下面介绍几句常用的餐厅英语对话。

Have you got a table for two,please?

请问您有两个人的桌子吗??

Have you booked a table?

您预定餐桌了吗?

Have you made a reservation?

您预定了吗?

smoking or non-smoking?

吸烟区还是非吸烟区?

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?

您想喝什么?

Would you like to see the menu?

您需要看菜单吗?

TIP:

订餐”在英文中有两种说法,即 to book a table 和 make a reservation。在英国以及其它很多国家,餐厅一般划分为吸烟区和非吸烟区。一进餐厅,服务员会主动征询客人的意见,然后引领客人前往所选择的区域就餐。

Expression

表达

Excuse me, could I see the menu,please?

打搅一下,我能看看菜单吗?

Are you ready to order?

您现在可以点餐吗?

first course

第一道菜

main course

主菜

dessert

甜食

Could I have the bill,please?

请拿账单来,好吗?

How would you like to pay?

请问您怎样付款?

TIP:

在西餐厅就餐,菜单一般由三类不同的菜别组成。the first course 或者 starters 是指第一道菜,往往是汤、一小碟色拉或其它小吃。第二道菜是主菜,最后一道是甜食——或冷或热,但都是甜的。西方饮食习惯是先吃咸的,后吃甜的。西餐菜单名目繁多,有时不易读懂。遇到这种情况,可以请服务员解释一下。

Conversation In A Restaurant

餐厅里的对话

Hugh is ordering a meal in a restaurant

休正在餐厅点餐

a few moments later。

(过了一会儿)

Emma:one sparkling water埃

玛:一份带汽的矿泉水。

Hugh:Thanks very much

休:谢谢!

Emma:Are you ready to order?

埃玛:您现在可以点菜吗?

Hugh:Yeah I think I am actually。 Could I just have the soup to start please。

休:是的,可以。请先给我来一份例汤,好吗——今日的例汤是什么?

Emma:That‘s minestrone,is that all right sir?

埃玛:是意大利蔬菜汤,可以吗?

Hugh:Yeah,that‘s fine,and for the main course could I have the chicken please?

休:可以。好的…至于主菜,请给我一份鸡肉,好吗?

Emma:Chicken。

埃玛:…鸡肉…

Hugh:And just some vegetables and some boiled potatoes please

休:再来一点蔬菜和煮土豆。

Emma:Boiled potatoes,OK?

埃玛:…煮土豆。好的。

Hugh:Thanks very much。

休:谢谢!

Emma:OK。

埃玛:好的。